姜锋书记会见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 2015-11-01 浏览次数: 425

1024日上午,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副议长阿尔季科娃女士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姜锋书记、周承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中乌两国人才培养、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姜锋书记对阿尔季科娃副议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愉快地回忆起今年5月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的情景。上外与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合建的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已于今年1月份顺利开课,运作良好。此次上外乌兹别克语的开设,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成果。姜锋书记表示,上外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语言文化交流等方面与乌方深化合作,将上外建设成南方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研究乌兹别克斯坦历史文化的重镇。

阿尔季科娃副议长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中乌两国人文交流尤其是教育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上外在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历史与现实、对西方文化持理性态度的教育表示赞赏。她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在青年教育方面的经验和举措,尤其是马哈拉基层公民自治制度在社会转型期的作用与意义。

陪同来访的有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官员萨利耶夫、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格扎姆霍扎耶夫、马哈拉基金会中央董事会主席伊纳加莫夫、公民社会独立监督机制项目负责人拉赫莫诺夫、公民社会杂志主编埃尔加设夫等。

参加会见的还有俄语系主任章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