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为三亚第一大境外客源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1-16 浏览次数: 169

卫星新闻北京116日电 海南省三亚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2016年前11个月,三亚接待俄罗斯游客55322人次,位居境外旅客接待人数之首。

消息称,在三亚的海岸线一带,街上或者沙滩上,随处可见的是俄罗斯客人。甚至有些中国国内游客来三亚旅游,看到满大街的俄罗斯人,都觉得有出国的感觉。据三亚市旅游委数据,截至去年11月,三亚共接待俄罗斯游客55322人次,位居境外旅客接待人数之首。

消息援引三亚市入出境管理部门负责人的话称,在入境方面俄罗斯处于26个免签入境的国家之一。根据免签的政策,俄罗斯人可以两人成团,免签证进入海南,可以在海南停留21天;在出境方面,俄罗斯免签团的成员,如果来到海南后根据规定应该是整团进、整团出不能离岛,但是如果随免签团来的俄罗斯人确实因为有急事需要离团出境或离开海南的,三亚出入境管理部门可以开辟绿色通道,随时办理离团签证服务。

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王菲菲表示,一旦夺回了俄罗斯市场,就等于夺回了入境游市场的半壁江山。目前,三亚已拥有一批吸引俄罗斯游客的产品。今后三亚将在提升对俄游客服务方面修炼内功,加强旅游景点和城市公共场所的国际化改造工作,如设置俄语指示牌、培训俄语服务人员,并协调酒店针对俄罗斯游客喜好,完善休闲娱乐配套设施,打造俄罗斯游客接待基地。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0116102161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