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明星用汉语给中国朋友拜年”在华受好评(视频)
发布时间: 2017-02-20 浏览次数: 132

中国新年期间,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裁基谢廖夫携手众多俄罗斯政治、文体界名人,通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为中国用户送上新年祝福。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走访了多名看过拜年视频的北京人。 

除基谢廖夫总裁外,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明星用汉语给中国朋友拜年”页面录制视频的还包括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季托夫、俄罗斯篮球名宿基里连科、俄罗斯导演邦达尔丘克等总共13位俄罗斯名人。据统计,13部视频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累积播放量接近1万次;在中国社交网站微博上,13位俄罗斯名人的拜年视频累计转发量超过100次,并引发中国网民热烈讨论。

网名为“韩城行健”的微博用户留言称:“祝福中俄友谊,根深叶茂。中俄人民,幸福安康!”网民“云裳花容露华浓”的用户则在俄体操明宿霍尔金娜的拜年视频下留言,评价霍尔金娜是“曾经的最具艺术气质的冰美人”。网民“城管陈小北”则调侃道:“小俄(指卫星网微博)知不知道在中国正确的新年祝福方式是发红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走访了多名看过拜年视频的北京人。自由职业者杨先生是电影迷,他告诉卫星通讯社记者,很喜欢此次拜年的俄罗斯导演邦达尔丘克,他希望未来中俄两国在电影行业有更多的合作。在北京某出版社工作的王先生则表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内容上和其他外国媒体不太一样,对中国很友好,他希望明年有更多经济界的俄罗斯人来拜年,以突出中俄两国不断加深的经贸关系。

北京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女士常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浏览新闻,在此次拜年视频中,她最喜欢俄罗斯冰球运动员捷烈金,“因为他长得帅”。刘女士也是普京总统的粉丝,他希望明年普京总统也能给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读者录一段拜年视频。

在北京工作的公务员齐女士今年56岁,她在看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拜年视频后表示,很多她的同龄人都有苏联情节,对莫斯科等城市有一种向往的感情,这次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视频请来给中国人民拜年的都是帅哥靓女,感觉很不错。她希望以后有机会到俄罗斯过春节,不过她同时说:“就是听说那里冬天太冷了。”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opinion/20170220102190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