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成立首个旅俄华侨华人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5-26 浏览次数: 8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524日电 黑河学院近日成立旅俄华侨历史文化学术交流基地,该基地为黑龙江省成立的首个旅俄华侨华人研究基地。

据东北网报道称,黑龙江省旅俄华侨历史文化学术交流基地的建立将成为中俄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旅俄华侨是两国友好交往历史的见证者,加强对旅俄华侨历史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顺应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要求。

报道指出,黑河学院致力于旅俄华侨历史文化方面的研究,在旅俄华侨领域学术研究上多次填补空白。黑河学院出版了《旅俄华侨史》、《华侨在俄罗斯》、《旅俄华侨史料汇编》等有较大学术影响的著作3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2015年与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共建了旅俄华侨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052410227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