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黑河市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7-05-24 浏览次数: 6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524日电 黑河市政府发布消息称,一季度黑河市共接待游客105.7万人次,同比增长30.8%

消息指出,年初以来,黑河市充分发挥独特的口岸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火山康疗、边境风情、瑷珲历史、红色遗址、森林生态、农业观光“六大旅游区”,加快推进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建设。今年一季度,黑河市共接待旅游者105.7万人次,同比增长30.8%,全市旅游收入为8.7亿元,同比增长24%

消息继续道,黑河市政府编制完成了《黑河市“十三五”旅游业规划》等多个专项规划,其中与俄罗斯共同研究的跨国旅游养老线路,深受两国老人的欢迎,更让黑河在黑龙江省口岸城市中率先打开跨国旅居养老大门。

消息称,黑河市政府同时完善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旅游试验区工作方案,并联合俄方抓好“两区”无障碍旅游,争取国家、省相关政策支持,促进黑河跨境自驾旅游常态化和中国公民赴俄边境旅游往来便利化。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17052410227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