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赛宁教育文化中心落户长春
发布时间: 2017-05-28 浏览次数: 130

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梁赞国立大学与长春大学合作开设了叶赛宁教育文化中心。

据创办方介绍,两所学校开展合作可填补中国在叶赛宁作品研究方面的空白,为白银时代诗作的研究奠定基础。中心设在长春大学。

俄罗斯作家联盟还建议吉林省的作家同行开展文学生态合作,进行文学翻译的理论研究和实践。

李志瑶介绍称:“这是双方为推广俄语和俄罗斯文学文化、培养当代中国青少年了解俄罗斯文学传统、进而深入掌握俄语语言和文化、加深中俄青年的相互理解和对话、促进中俄世代友好和民心相通工程而建立叶赛宁教育文化中心的重要平台。”

她指出,梁赞国立大学设有专门的叶赛宁科学图书馆,为研究叶赛宁诗作提供了独特资源。

校长表示:“长春大学自2010年与梁赞国立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以来,双方在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以雅科夫·科尔格尔教授为首的梁赞国立大学教学科研团队与我校以长白山学者王金玲教授为首的俄语和对外汉语教学科研团队之间开展了全方位的教学科研合作,其中,他们合作编写的针对于俄语为母语的成人汉语教材得到了许多中国学者和俄罗斯汉学专家的高度评价,在中国国家汉办的经费资助下该教材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审校阶段,并很快就要与以俄语为母语的汉语学习者见面。”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052410227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