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批准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 Sentinel-5P卫星
发布时间: 2017-05-28 浏览次数: 161

俄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同意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科研任务卫星 - Sentinel-5P卫星(欧洲航天局)的发射工作。相关的文件于星期六在总理办公厅网站上发布。

梅德韦杰夫所签署的这项文件所附的说明中确认,Sentinel-5P卫星将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发射,相关的一系列的发射工作也将在此进行。其中包括俄罗斯国防部所提供的资金与服务支持,允许外国专家接触和使用与发射工作相关的一系列设施等。

 Sentinel-5P卫星是由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制造的,并将用于接收关于全球大气层组成的相关资料信息,并对大气层的质量和气候条件进行研究等。卫星在进入相关轨道后将被纳入欧洲航天局的注册目录内。

消息还指出,所有保障 Sentinel-5P卫星顺利发射的工作经费将由财政预算外的资金来源提供。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20170528102272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