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找到通过照片确定性取向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17-09-10 浏览次数: 99

斯坦福大学的学者们研究出了一种算法,这种方法能够通过照片确定人的性倾取向。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杂志上(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据软件开发者称,通过照片确定性取向的精确度男性达到81%,女性为74%。作者引用的比较数据表明,人类的结果要差得多:他们通过照片猜某个人是否是同性恋者的精确度男女分别为61%和54%。

用于研究的材料是7.5万多张从约会网站获取的不同性取向的男人和女人的照片。使用每个人五张照片的算法,确定男性性取向的精确度提高到91%,女性为83%。研究报告作者称,男女同性恋的区别在于面部结构和表情特征,与人的兴趣在出生前就已经形成的理论相对应。

(来源:http://sputniknews.cn/politics/20170909102355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