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俄罗斯展位占地1000平米
发布时间: 2018-06-27 浏览次数: 379

俄罗斯已经向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方递交了参展展位1000平米的申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代表李硕告诉卫星通讯社记者。她说,目前正在确定博览会具体参加公司的名单。

中国以前从未举办过进口商品博览会,不足为奇: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净出口国。例如,广州出口商品博览会一直是吸引全球企业家的引力点。同众多提供出口产品的中国厂家的合同,通常签于此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5月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了举办进口博览会的计划。首届进口博览会2018115-10日将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按照举办方的想法,本届博览会应成为中国逐渐从商品出口国转向进口国的一个起点。其目标非常宏大:五年内将让中国进口规模升至10万亿美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代表李硕说。

据她讲,俄罗斯是本届博览会的规模最大参与者之一。俄罗斯已经申请1000平方米的展位。展出重点将是工业与农业产品。她说,“据我了解,现在俄罗斯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的积极性非常高。现在,俄罗斯企业已经跟进口博览会预定了在食品、农产品(方面)大约是1000平方米的展位。此外,在智能装备、医疗、服贸、和日用消展区也相应的预定了很大面积的展位”。

中国是俄罗斯最大贸易伙伴。根据来自俄联邦海关署的资料,2017年俄中贸易额为840亿美元。去年俄罗斯还超过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俄罗斯对华出口商品结构中一直以原料为主。因此俄罗斯政府认为,让出口结构多样化应为当前优先任务。今日俄罗斯援引经济发展部部长的话报道称,农产品或成为对华贸易的新的增长点。在供应农作物问题上已取得长足进步。据今日俄罗斯报道,201711月签署了进口俄罗斯符合植物检疫要求的向日葵、荞麦、亚麻和燕麦议定书,同时延长了对华出口小麦的地区名单。

俄罗斯政府把解决出口多样化战略任务的重点放在了农产品和食品上。这也是为什么有如此众多的该部门俄罗斯公司将出席此次上海博览会的一个原因。现在中国就已进入俄罗斯农产品最大买家前三名。根据农业部的资料,2017年俄罗斯对华出口食品总额为17.7亿卢布(2900万美元)。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opinion/20180627102574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