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将中方介绍合资企业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6-26 浏览次数: 31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喀山625日电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新闻处表示,经济区领导向中国投资者介绍了合资企业商业计划,该计划旨在特区第三阶段的发展,计划的实施将可吸引45个居民企业入驻,带来1360亿卢布(21亿美元)的投资。

2016年起就已经开始讨论有关在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与中方一起成立合资企业的问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潜在的合作伙伴,该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有近1.9万家入驻企业,吸引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预计,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将有助于提高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对中方投资商的吸引力。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与其他一些中国企业近日参观访问了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此行的目的是继续就成立俄中合资企业进行谈判。根据商业计划书,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中方投资建立的食品加工企业可在2021年至2023年间投产。石油化工、汽配制造、建材、食品、电子和医疗设备、家具是俄中合作潜力最大的行业。

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总经理季穆尔·沙基瓦列耶夫指出,考虑到目前的政治形势,对中国制造商来说,对进口零部件实行零进口关税这一条件特别有利。该政策针对的是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居民企业, 如果他们在经济特区内进行产品组装,然后复出口货物。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俊明对阿拉布加特别经济区的基础设施、为入驻居民企业所提供的服务水平以及商业计划项目主要经济指标给与了高度评价。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180625102573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