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行政长官:开发大乌苏里岛是俄中地区间合作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8-21 浏览次数: 46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大连821日电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维亚切斯拉夫·什波尔特表示,开发大乌苏里岛是俄中地区间合作的一个重大项目。

什波尔特821日在大连举行的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作出发言。

他表示:20186月,我们首次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举办了国际商务日活动。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率代表团出席了此次活动。根据会谈成果,我们商定就开发大乌苏里岛组建联合工作组。还与中国伙伴就以下问题达成相互谅解,即在岛上应设立客货口岸,而不是客运口岸,目前正在就结合建设水利工程商定过境口岸位置坐标问题进行谈判。”

什波尔特强调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愿意与中方就联合开发大乌苏里岛展开合作,包括建设客货口岸、联合水利工程,并落实大乌苏里岛开发总体构想内项目。

大乌苏里岛(中称黑瞎子岛)位于阿穆尔河和乌苏里江的交汇处。根据俄中政府协议,2008年俄罗斯政府将该岛的一部分和阿穆尔河中的塔拉巴罗夫岛移交给中国。两国皆有计划在大乌苏里岛设立旅游区。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808211026178192/)